close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自己一個人背著相機,騎著野狼遠行了,

這一天我們家的野狼兄應該會很滿足吧~因為已經好久沒讓他跑的這麼盡興了~哈哈

 

這次拍的照片同時也放在Grant的Picasa網路相簿:http://tinyurl.com/2apxf6m

最近是桐花盛開的季節,繼二年前去鹿寮坑拍桐花後 (20080504新竹鹿寮坑油桐花祭),

這次Grant在網路上找到另一個可以賞桐花的地方-新竹峨眉鄉的歇心茶樓,

下面是從清大出發的路線圖,沿著光復路接台3線,到峨眉鄉時會有很明顯的路牌指示往歇心茶樓的方向 (竹49線),

路不會很難找,從清大出發大約騎4、50分鐘左右,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按圖尋找。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峨眉歇心茶樓

 

這次去的峨眉,是在新竹深山裡的峨眉,不是有滅絕師太的那個峨眉......好,不好笑XD

在北埔、峨眉、南庒的公車候車亭裡都有像下面的牌子,會介紹當地的觀光景點,這樣的設置滿好的,

因為公車亭四處都有,可以讓外地來的遊客很方便的知道當地的旅遊景點。

 

這是在接近歇心茶樓時,獅山尾登山口的地圖,第一次看到地圖是直接鑿刻在山壁的

 

隱身在桐花樹中的歇心茶樓,相較於鹿寮坑滿山滿谷的桐花樹,

在歇心茶樓這兒,就只有一棵桐花樹,沒錯...就只有他旁邊的這棵桐花樹,

但就算只有他一棵,桐花的產量還是非常驚人,即使地上已經遍地桐花了,還是可以看到樹上還是滿滿的桐花。

 

由於桐花樹就在茶樓旁,你可以就坐在樹下品嘗他們的餐點,伴著不時落下的桐花,非常愜意。

歇心茶樓原本是獅山國小的教師宿舍,但是在民國75年獅山國小併入峨眉國小後,

又過了約15年才改建成歇心茶樓,深深覺得獅山國小的學生和老師們真幸福,能住在這麼美的地方。

 

這是獅山國小原本的校舍,併校到峨眉國小後,在民國90年改成獅頭山遊客服務中心。

禮拜天的時候有桐花音樂會,不過我沒有留下來聽~

後來才知道原來小噗(<--俺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搭訕認識的朋友)下午也來到歇心茶樓,真是緣慳一面啊...囧rz

 

這是茶樓前的造景,雖然已經有些雜草叢生的樣子,但應該還是可以想像原來的樣子,原本的獅山國小應該是個小而美的學校。

 

茶樓裡一張海報上的妹妹,覺得可愛就拍下來了

 

 

水池裡的蓮花,這張我想表達的是人很多時候都只看得到遙遠的、自以為美好的人事物,卻看不到也不會珍惜就在眼前或身邊的人事物。

 

如果不是因為桐花,我也不會留意到這幾片落葉;但如果不是因為這幾片落葉,這些桐花早就不知道流到哪裡去了,

要說是落葉成就了這些凋落的桐花?還是這些桐花成就了這些枯黃的落葉?

 

凋落的桐花撒滿了茶樓的屋頂,這張照片其實是我前一天去求孫悟空教我舞空術才拍得成的。

 

屋瓦上舖滿了桐花,看起來很美。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把那電線修掉,但我不會修圖XD

 

這裡桐花沒有像鹿寮坑那樣滿地都是,但是相對的顯得比較精緻。

 

翠綠的葉子中摻雜著桐花,我很喜歡這張的顏色。

 

桐花落了滿地,走路時都會小心不要踩到桐花,但是特別的是石階上幾乎沒有落下的桐花,是都被踩爛消失了?

還是桐花會愛惜自己,會選擇自己落下的地方?

 

護欄上的桐花,其中有一朵桐花正對著我笑,我發花痴了

 

這張應該也可以看出桐花驚人的量,更驚人的這兒只有一棵桐花樹。

 

像不像桐花們在做日光浴。

 

Grant很喜歡偷拍小朋友,最後來放一張那天偷拍的照片,這應該是一對兄妹在玩耍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lai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