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遊記已經拖了快一個月了,在這跟各位看倌們說聲抱歉~ (路人:怎麼?你以為很多人在等你的遊記麼? Grant:這...我只能回個XD了)

這次我跟弟約好要去苗栗的勝興車站遊玩,弟從家裡坐火車到三義,我從學校騎著野狼到三義火車站載他,再一起到勝興車站去,

勝興車站是舊山線中最高的一個車站,目前已經沒有火車在通行,詳細的歷史源由都可以跟Google大神問得到,在這Grant就不細說了~

下面就是這次從學校到勝興的路線圖,大約快70公里,要騎約1個半到2個小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三義火車站前留個影。

 

勝興火車站前的店家也像車站一樣古色古香~好吧~我承認我弟比我帥很多XD

在勝興車站旁有一座古式的抽水台,名為勝興虎泉。

這就是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已經沒有在營運了,裡面有在賣紀念木頭明信片,有免費寄送的服務。

泛黃的舊車站牌。

車站旁都會看到這樣的水泥圍欄。

站在鐵軌上假裝在衝浪的弟,他很會耍寶,而且文筆很好,是個優質文藝青年。

時光隧道,如果真的有時光隧道,我想回到那無憂無慮的童年。

舊山線。

長了草的鐵道,火車已經不在上面行走了,取而代之的是絡繹不絕的遊客。

還沒被地震破壞前的龍騰斷橋。

向前行的少年。

兩小無猜。

桐花館,在勝興車站跨過鐵道的對面,桐花又稱五月雪,每年的四、五月時,在有桐花的地方,可以看到滿山的桐花,和像雪片般飄落的桐花,

有興趣朋友可以參考我之前的網誌。

風車。

紙傘。

三義向以木雕著稱,在往勝興車站的路上,可以看到一間工坊在做這樣的木偶,這個木偶在勝興車站對面的桐花館裡。

舊山線最高點。

幸福平安-每個人都想到的地點。

早期的車票,光華特快車到勝興和成功。

在勝興車站遇見天線寶寶。

感謝-這一路走來真的應該對很多人說聲感謝。

勝興車站附近有個勝興客棧,他們的菜單是這種竹簡式的。

勝興客棧的大碗公飯,一碗要100塊,可以吃到很飽。

十竅通九竅-一竅不通。

內有惡犬,靠近看才會發現原來惡犬是...

龍騰斷橋,遠看近看都能看得出他的壯觀,很難想像當初是怎麼建造出來的。

 

聽姐說勝興車站幾年前還蠻荒涼的,不過近幾年旅遊風盛行,那附近已經變成很有得玩的地方了,很值得大家來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lai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