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們來到據說是巴黎最雄偉(那瑪德蓮教堂呢??)的教堂-聖母院,旅遊書上說它光是蓋就花了170年,

住在台灣的我,真的很難想像一棟教堂要蓋170年,是什麼樣的信念支橕著他們花了170年來蓋這座教堂?

那對岸的紫禁城和萬里長城呢?有誰知道他們花了幾年才蓋好?

 

下面這張照片只是聖母院正面的塔樓而已,還是有著跟上一篇一樣的感嘆,再廣的相機也沒有辦法把聖母院拍下來,

就算拍下來了,還是遠遠比不上親眼看到的那種感動!!!

 

在正面的塔樓可以看到有兩批人群,一邊是要上塔樓的,這是要排隊收費的,

聖母院的塔樓就是法國大文豪雨果筆下鐘樓怪人長年居住的地方,那時候因為要省錢又不想排隊,

所以我們就沒上塔樓,回來後看網路上部落客分享的照片,在塔樓上看到的景色,真的讓我滿後悔當時沒有去排隊的...0rz

除了要上塔樓的,如果只是要參觀聖母院內部,可以免費進入,也比較不用排隊。

 

聖母院前的廣場有很多鴿子,而且每一隻都又肥又大,不知道是因為品種還是比較多人餵的關係,

不過下面這張照片主要是要拍那群小朋友,歪果人的小朋友也是很可愛的

 

聖母院裡面有一座聖母院的模型,各位看倌應該可以從塔樓的比例,看出整個聖母院的大小。

 

就跟台灣的寺廟一樣,聖母院裡也點了很多蠟燭,如果你想要的話,可以花個五歐元(不知道有沒有記錯)買個蠟燭帶回家,或是將你的蠟燭點燃後留在聖母院。

 

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如果中間有個低頭祈禱的少女會更棒~

 

那天在聖母院裡剛好有合唱團在練唱。

 

聖母院內部的樣子。

 

歐美很多教堂都很喜歡用彩繪玻璃來裝飾教堂,聖母院也是,不要看這張照片這樣,每片玻璃其實都很大!!

 

從聖母院出來後,我們往聖母院後方的聖路易島前進,聖路易島不大,但是上面的小店很多,會讓人有在每個巷弄都可以發現驚奇的感覺,

我們就是在這邊尋找旅遊書上介紹的冰淇淋和巧克力的

 

在聖路易島上有兩間有名的冰淇淋店Berthillon和Amorino,據說Berthillon前總是排了長長的人龍,但其中有九成都是遊客,

而巴黎人真正喜愛的是Amorino這間來自義大利的冰淇淋店,這兩間小店就在同一條路上,我們去的那天Berthillon沒有開,

所以我們只吃了Amorino的冰淇淋,他們家的冰淇淋4種口味5.5歐元,不會比台灣有名的冰淇淋店貴,

可以選用甜筒或是紙杯裝,如果用甜筒裝,店員會幫你弄成像花朵般的樣子,我記得每種口味上的標示牌都有寫法文和英文,

如果法文和英文都看不懂,就憑著直覺點吧,人生偶爾冒點險也是件不錯的事情,

不過他們家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比我在台灣吃過的冰淇淋都好吃,不會有太濃的奶味,水果的味道很夠,

甜度和口感都恰到好處,如果有到巴黎的話,一定要到聖路易島上嚐嚐Amorino家的冰淇淋。

 

他們家的冰淇淋用料真的很實在,值得推薦!!!

 

除了冰淇淋,我們還去找一間巧克力專賣店Cacao Et Chocolate,

這家小店內的巧克力造型很特別,也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可以挑選,

但是因為我跟巧克力(先生?小姐?)不太熟,最後就買了我有聽過的松露巧克力,

他們家有30%和50%的,我是買30%的。

其實我不太知道什麼樣的巧克力叫好吃,什麼樣叫不好吃,不過回來後每個朋友都說好吃,

所以我想他應該算滿好吃的吧,至少我自己也覺得滿好吃的~

 

這是他原來的樣子,這罐巧克力剩最後3顆時,我帶到遠方跟一個好朋友分享,但是因為放在背包裡太熟了,

拿出來時,那3顆已經融成一塊了,真的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希望她可以看到這巧克力原來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lai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