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著回憶寫部落格,就好像小學生在暑假結束的前一週靠著月曆上的記號來寫整個暑假的日記一樣,

差別只在於寫部落格拖稿沒人會理你,小學生沒交日記會被老師打手心...

 

在巴黎那幾天的行程實際上都是滿隨興的,想到哪裡就翻翻地圖和旅遊書就出發了,

第3天,因為早上都在conference會場,所以這一天只有晚上可以到市區溜達,

我們想起了左岸咖啡館這個一提到巴黎就會想到的地方,決定要到左岸咖啡館去朝聖,

但是翻了旅遊書,發現在巴黎左岸並沒有左岸咖啡館這一間咖啡館,不過書上倒是推薦了幾間位在左岸的咖啡館,

其中一間就是我們那天去的雙叟咖啡館。

 

雙叟咖啡館的由來是因為這間店開幕時,巴黎正上演著"二位來自中國的老翁"這齣戲,現在它是在左岸歷史最悠久的咖啡館之一,

要到雙叟咖啡館,只要搭地鐵4號線到St-Germain des-Pres站下車,一出地下道出來就可以看到了。

 

咖啡館裡還放著當年從中國搭船飄洋過海來到巴黎的二位老翁的木雕,這百年來他們就這樣比鄰而坐一天又一天的看著來到雙叟咖啡館的人們。

 

這是我們在雙叟點的晚餐,在雙叟這一餐,是我們在法國吃到第一頓覺得好吃而且正常的餐...0rz

因為前一天晚上點到生牛肉,這一次看到送上來這麼"正常"的牛排,真的超感動的

 

這是我點的牛排,真的很好吃,鮮嫩多汁,外型有點像我們的台灣:P

在國外吃牛排,都是像這樣一塊純粹的牛排放在瓷盤上,不像在台灣幾乎都會再淋上一堆醬汁,或許這樣比較吃得出原味。

 

這是學妹點的鴨胸肉,由於已經過了快2個月了,請原諒我想不起該怎麼去描述它,只記得就是好吃XD

 

這是在雙叟咖啡館帶位的女生,一個很大方的女生,因為我們就坐在門的附近,所以一直看到她在我們後面走來走去的,

我一直想跟她拍照,學妹幫我想了一個方法,說是先請她幫我們拍張照,再問她能不能跟她拍張照,這樣攻擊性比較不會那麼強XD

於是就有了這張照片~哈,她後來還來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她說她有到過北京(奧運的時候),

要離開時我還給了她我的名片,跟她說如果有來台灣,可以找我們當地陪

 

這是在雙叟咖啡館對面的聖傑曼德佩教堂,是巴黎歷史最悠久的教堂之一,遇到這種一個鏡頭調到最廣角還拍不下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想買廣角鏡,

不過再廣的鏡頭、再好的相機,還是比不上親眼看到的那種感動...這是一個朋友跟我說的...

 

看到這邊,各位看倌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我們到了左岸的咖啡館,但是我們沒有點咖啡來喝...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lai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