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9月底一直到11月初,是柿子收成的季節,在新竹的新埔那邊就會有人在曬柿餅,

其中有一間柿餅加工廠叫味衛佳,聽說他有開放給遊客參觀,而且還有親切的阿姨在那邊當model給人拍照,

於是禮拜天的早上,Grant在想要趴趴go去那裡時,就想到了這個地方,

於是就跨上了我的野狼,背著我的小七出發了。

(我好像常常都是週末想到哪個地方,就騎著車衝了,都沒在做規劃的XD)

 

從清大要到新埔的味衛佳,可以走慈雲路,一直走到慈雲路變小,會看到一間OK,

這時要往右轉,改走118縣道,沿著118縣道會進新埔市區,市區有很多間賣粄條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吃看看~進入新埔市區後要注意看路標,看到民生街就要往左轉,

要注意路標,我第一次就走過頭了,只要發現離開了熱鬧的地方還沒有轉進民生街,

那就代表過頭了,必須再繞回去找。走進民生街後會有些小爬坡,這時還是要注意路標,

到一個比較大的路口時會看到味衛佳的牌子,這時就要往右轉,然後一直爬上去就會找到味衛佳了。

從民生街往味衛佳的路上時,不妨放慢腳步,你會聞到沿路曬柿餅的人家,燒柴火烘柿子的香味。

在民生街會看到味衛佳的牌子,這時候就已經離味衛佳不遠了。

 

到了味衛佳以後,可以把機車停在外面,或是停在他的小吃部旁邊,接著往上走就可以看到他們在曬柿餅的地方。

不過這是什麼情況啊~來拍照的人會不會太多了...orz

其實我反而不喜歡到人那麼多的地方,不過來都來了,就跟他們拼了吧XD

 

從上一張照片可以看到,他們是把柿子放在高架上曬,柿餅曬一陣子就要再翻過,

在曬柿餅的阿姨會很親切的看著你的鏡頭讓你拍照~現場有很多人會指揮阿姨要阿姨看這邊看那邊,

但是我很不喜歡那樣子,覺得很不尊重人,所以我都是隨興的拍,不過阿姨她也會自己找鏡頭,好像也習慣了~

如果有人去那邊拍阿姨,記得要跟阿姨說聲謝謝

 

高架上擺不下的柿子,他們會用很像蒸籠那種架構,把一層一層的柿子疊起來曬。

 

這個削柿子的阿嬤,看得出來已經80幾歲了嗎?還是柿子對養顏美容有幫助 (趕快抄筆記...)

在現場導覽的阿姨,也會介紹這位阿嬤,聽說這位阿嬤在台北有二棟房子了XD

 

還可以在二樓的觀景台拍。

 

 

 

 

 

烘柿餅的柴火,烘柿餅用的柴不知道是哪一種柴,很香~

 

這是我女朋友~沒有啦~開玩笑的XD (按:Grant已經瘋女朋友瘋到這種地步了,連小女生都不放過!)

其實這應該是味衛佳他們老闆或是某位阿姨的女兒吧,她一直站在他們的小吃部旁喊:好吃的粄條,快來吃哦~

根據我親自試吃的感覺,真的蠻好吃的,這小朋友發現我在拍她,很不好意思的比個YA~吐舌頭讓我拍,

好純真的童顏喔

 

我的野狼,怕他熱用衣服蓋著他,上面還放著一盒這次買的柿餅,好吃喔

 

一個人旅行,自拍是一定要的啦~

什麼~小腿看起來很粗!!!那是因為反射鏡是廣角鏡的關係啦~一切都是錯覺啦~

 

這次就先寫到這邊,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lai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