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在這幾年出了幾部蠻令人感動的電影,從幾年前的"星星少年", "NaNa",

到這一年多來的"幸福的三丁目", "扶桑花女孩",

以及剛剛看的這一部"大阪發0:00 不思議幸福列車",都是值得推薦,

能觸動人內心的好電影~~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2&film_id=ftjp78701267

在每個偶數月的第三個星期五的深夜零時零分,會有一輛神秘的火車,

從大阪車站出發,目的地-"未知"。

 

看完這部電影,心裡有很多感動,在片中主角們的處境與心境,

很多都讓我有心有同感的感覺,在寫這篇網誌時,

心裡想把受到的感動整理一下,但卻發現電影後半段幾乎每分鐘,

都是我想牢牢記住的片段,許多對話,也都是可以當做人生的名言,

也許下面的內容會很片段,但是我盡量想把心裡的感覺記錄下來...

先預告一下....下面的內容會有很多台詞

 

不思議幸福列車上主要有5個旅人,在機場撞見男友偷腥的OL,

相約自殺卻遲到的女高中生,看似愉快開朗的追星女孩,

失去事業也失去家人尊重的中年男子,為退休夫妻生活汲汲營營卻痛失愛妻的老人...

其實這也是我們日常生活許多人的縮影....

 

列車開到一個叫做風町的地方,小鎮上正在辦喪禮,

但是每個人看到這群旅人,卻都帶著笑臉,

OL問小鎮上的"匆匆醫生"(另一個因為失意旅行到此而定居在此的人)

匆匆醫生說:能夠笑著送人走,被送的人也一定很高興吧...

 

"匆匆醫生: 最近小孩總在玩手機簡訊~~直接見面說不是更好"

簡訊和MSN一樣,或許能讓人比較容易說出當面不容易說出的話,

但是卻也減少了人與人之間直接互動的感動....

 

"追星少女:不自己試試就可惜了,好不容易才來的嘛..."

這句話套用到人生也是一樣...

 

"匆匆醫生:忙只是藉口而已,說穿了不過是在逃而已"

"匆匆醫生:慢慢走就能看見平常看不見的"

平常我的生活步調總是很急促,偶爾慢慢走時,真的發現能看見平常看不見的東西~

平常總是騎車開車的人,偶爾也可以換換步行,也許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OL:我以前也總是相信,有一天在哪會遇到等我的人,但是最近開始懷疑到底有沒有這個人,

           因為越是相信,等得就越辛苦,但是我懂了,我一直只往前尋找,可是其實那個人可能在路旁"

有種盡在不言中的感覺...我也一直在尋找等我的人,也懷疑到底有沒有那個人...

已經開始催眠自己,並沒有那個人了...

 

女高中生和中年男子的互動,是影片中最touch到我內心的部分,

女高中生看到中年男子站在懸崖邊,第一句話是跟中年男子說:一起自殺吧...

女高中生覺得她總是一個人,沒有朋友,沒有人關心,沒有人注意,

也沒有人願意跟她在一起的想法,一直一直反覆的出現在她腦中,(我有時也常常這樣)

於是在網路上和人相約了要自殺.....但是遲到了,卻陰錯陽差坐上這班列車...

中年男子中年失業,老婆不在乎,女兒在同學面前也說那是不認識的阿伯...

感覺不被在乎,感覺不被需要...(常常都會有很深很深的同感)

一開始是女高中生一直要拉中年男一起自殺,但中年男一直下不了決心,

但是後來中年男下定決心要自殺,女高中生卻因為成了一個小孩的玩伴,

感受到被需要的感覺,而停住腳步,反而和眾人合力把中年男拉回來,

中年男也因為大家的關心,而重新振作.....

中年男和女高中生的想法,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陌生,

但是有時候會覺得也許自己該成熟點,自己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不能老是要別人為自己做些什麼,即使只有一個人,

還是要堅強走下去...(不知這想法能持續多久)

 

"不思議幸福列車"是部很溫馨的小品,也許很多人看了,都會有心有戚戚焉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lai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